close
好久不見。
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在什麼地點我完全不記得了
只記得每次聚會都有「最後一次」的錯覺
我們的交情果然那麼淺,唉。

總是先是從報告近況開始
有一搭沒一搭
你節儉度日依然
我呢明明是學生卻過著奢華的生活(在你眼裡)
於是你語帶教誨的善盡勸導之能事
什麼最好都不要花錢不拉不拉不拉
可是這分明是自我虐待
關鍵出現,價值觀是這麼不一致。

接著我才發現你身上的衣服,是幾年前見面時候穿的那一件
平常朋友聚會我哪有可能記得這種枝微末節
只記得見面時的歡樂吵鬧和嘻笑
結果是你T恤領口的荷葉邊,洩漏了自己

我陪你去買衣服吧。我說
不用我家還有很多啊。不過我真的,好幾年沒買衣服了。你說

怪不得每次約出遊大家都OK就你一人叫窮
一提到要share什麼馬上出現支支吾吾的表情
固定聚會能缺席就缺席
偶而想到遠方的朋友
才驚覺多年來的人際關係原來這麼貧窮

然後發現身邊除了自己,什麼也沒有
關鍵又出現,你是獨居的生物,我離不開人群。

所以不必再用手機溝通一個遙遠的人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