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流連在動人的影像,
尤其這一兩年,感官幾乎被視覺佔據,
讓我幾乎喪失閱讀文字的能力。
我常想,如果張力夠強的影像能夠自己說話,
文字簡直是多餘了。

嗯,來推薦ㄧ下 "哈囉!西班牙"

那些安置在他鏡頭底下的雪地、街景,沉著而內斂,
我猜他拍照的時候,內心ㄧ定比我更安靜吧。

比起去年英國行的照片,八八這次的作品真的讓我驚豔到!

我從這些照片看到的不只是西班牙本身,
而是穿越他眼睛所看見的世界,
至於真正的現實是什麼已不可考(不需考)。

ㄧ定要選的話,我最喜歡這張:嚴冬奇景
畢爾包到馬德里沿路被雪地覆蓋的街景。
雪地、枯木、平房,遠看如畫。
拍攝環境光源不足造成的晃動感,降低了整個畫面的真實性,近看如夢境。
左上角那塊綠色路標出現的非常突兀,
上面的西班牙文我看不懂,
但路標是整個畫面當中彩度最高的元素,
不斷擾亂平靜的視覺,
像是要帶我離開超現實的夢境。
但真正帶我回到現實的,是畫面中間的ㄧ圈反光光源,
洩漏了這是在車上透過車窗拍攝下來的秘密。

我問八八說,你最喜歡哪一張?
他不假思索地跟我選了同ㄧ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